close

 

旅程日期:2013 年 9 月 6 日 ( 1 天 )

 

 

遊杜拜是我和友人整個 Pre-school Trip 的一大驚喜,

 

我們在七月一直在努力地找尋學生機票,

 

發覺較便宜的學生機票只有 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和 卡塔爾航空 Qatar,

 

本身打算選較平的 Qatar ,但轉機站是多哈,

 

而 Emirates 是 A380 機種(很吸引!),而轉機站是杜拜,

 

哈哈,於是我和朋友就忽發奇想,不如轉機的時間到杜拜境內玩一玩,

 

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而且只是玩一天的話又不用訂酒店,方便又實惠,

 

結果我們便選了轉機停留最長時間的航班,停留時間為 20 小時。

 

於是,我們便展開了在中東最富有的國家 - 杜拜 的一天速遊之旅。

  



 

- 出發前 -

 

其實對於 杜拜 這個國家的印象很模糊,

 只知道是中東最富有的國家,而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就座落在這。

中東這地區對身處亞洲多年的我實在有點陌生,

既然不知道將來有沒有機會去旅遊,所以就藉轉機的方便去看一看。

 

 

 

 - 旅程完結後 -

 

中東給人的感覺一直是極為神秘,我只知道是個極重男權的社會,

而在我速遊杜拜一天的旅程中,我深深感受到這社會規律。

在旅遊景點不難看見一個男人帶著兩個或以上的妻子的場面,

見妻子們相處融洽,我和朋友對這畫面總有點混淆。

而且一入夜後,街上的人高達 97%是男性,那 3% 的女性多為遊客,

即使在街上看見當地女性,也絕對是和丈夫一起。

 

杜拜位於波斯灣、夏爾迦的西南、阿布達比的東北,並往陸地內延伸。

杜拜本來是一個沙漠地區,現有的建築是建住沙漠之上,

所以一出杜拜機場就不難感受到空氣中的沙塵滾滾。

 

杜拜夏天的溫度可以高達五十度,

所以我在杜拜感受到的風和空氣都是熱的,和香港有某程度上的相似,

不過當然杜拜的熱是高香港幾倍,面對熱的風,我和友人總覺得很搞笑。

 

 另一樣令我驚奇的是中東人對亞洲女性的好奇 !?

我和友人兩個亞洲面孔女孩在杜拜遊了一天,不斷地被行注目禮,

當一群中東男性瞪大眼看著你的時候,其實很難不覺得害怕。

 

地鐵裡有女性車箱,我和友人都十分愛,

 不過每架車的女性車箱的位置都不是固定,

所以我們為了趕地鐵曾經快速地跑上一列車箱,

發現整個車卡都是中東男人,在被他們行注目禮的同時,伴隨而來是他們濃烈的體味,

那味道的確不是亞洲人可以忍受的,於是我們便急急跑回女性車箱。

雖然他們會向我們行注目禮,但也會和我們保持適當距離,

所以感覺還好,不會去到很反感。

 

另外,杜拜人的英文算是不錯,基本上英文足夠你自遊行整個杜拜。

其實杜拜用一天去看是很足夠了,因為杜拜不算有太多景點,

杜拜隔壁的阿布札比會有更多旅遊景點,們沙漠之旅,水上世界等。

 

 

一天的杜拜遊令我更了解這個國家,

然後覺得我倆的選擇很正確,一天遊杜拜絕對足夠,

 在這個給人感覺奢華的國家,我們發現文字及新聞(!?)的威力,

杜拜的奢華只在三數個景點,在全球最高的哈利法塔上,

我們看到杜拜地區的荒蕪和不斷的工程與本身位置關係所致的灰濛濛的天空。

 

 

在相片、文字中看到的一個地區或國家很有可能和你自己親身所見的相差很遠,

 所以,要用自己的腳去走遍這個世界,

用第一身去感受這個大世界!

arrow
arrow

    kayi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